close

南京山姆會員店牛油煙靜電機出租奶變質發臭 未到保質期

最近接到瞭一個消費者的投訴,說自己在號稱全球最大的會員制商店,南京山姆會員店買瞭一箱牛奶,回傢後發現牛奶已經變質發臭,雙方在賠償問題上談不攏。

【保質期至2018年5月的牛奶靜電機租賃為何會變質?】

11月5日,南京市民陳先生在山姆會員店購買瞭一箱原產地為德國的進口純牛奶,總共6瓶,價格為49.8元。

南京市民 陳先生:“買瞭之後過瞭兩天我們開箱飲用,結果打開第一瓶的時候就發現牛奶嚴重變質,一股很臭的味道,發現這個情況之後,我們就沒有喝瞭。因為它上面的保質期是從2017年5月10日,到2018年5月5日,還有很長的時間。”

當晚,陳先生就聯系瞭山姆會員店,雙方約定第二天也就是11月8日協商處理。

南京市民 陳先生:“前臺的一個女的(客服)接待瞭我們,說確實是他們的質量問題,就幫我們免費換一箱,換一箱之後再送我一點水果,當時我沒有同意。”

【店方僅作換貨處理 消費者難以接受】

陳先生說,按照我國的《食品安全法》,生產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或經營明知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消費者可以向生產者或者經營者要求支付價款10倍或者損失三倍的賠償金,最低為1000元。如今,山姆會員店僅僅幫他做退貨處理,他表示不能接受。

南京市民 陳先生:“他的解釋就是在運輸過程當中,可能牛奶的瓶蓋漏氣瞭,導致這個情況,我覺得超市你有權向生產廠傢進行索賠,這是一級跟一級的關系,你跟我怎麼處理,你再跟廠傢怎麼處理,你不能說你跟我簡單處理,說不定你跟廠傢還進行瞭一個索賠,所以作為我消費者來說的話,肯定是不滿意,對不對?”

當著陳先生的面,店方將剩餘的5瓶牛奶打開,又發現瞭一瓶牛奶也同樣變質瞭,食品部的一位負責人承認,牛奶是從他們店裡銷售出去的,但是什麼原因出現變質,目前還不好確認。

南京山姆會員店食品部 龍侃:“說實話,以我的專業我也不能回答你,為什麼您拿過來是這個樣子的,因為牛奶它跟保存啊,運輸啊都有關系。”

工作人員表示,目前他們的處理意見是退換貨另外賠償消費者200元現金。對此,陳先生還是不肯接受。

【記者發現"變質奶"同款產品仍在銷售】

記者註意到,在沒有獲得牛奶變質真正原因的情況下,目前這款牛奶仍然在正常銷售,記者將此情況反映給瞭南京市雨花臺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鐵心橋分局,執法人員隨即按照消費者投訴進行協調。

南京市雨花臺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鐵心橋分局局長 鄒志英:“對於這個事情怎麼處理,我們也有相關的法規,像這種是《食品安全法》有明確的規定,確實是,你這個有質量問題,不符合標準,它要麼是貨值的10倍賠償,《食品安全法》上是,商品有質量問題的話,就這樣看的話,以我們的判斷肯定是有問題的。”

執法人員指出,這款牛奶的保存條件為"陰涼幹燥處",一般理解就是20攝氏度以下,和南京目前的氣溫是匹配的,即便是打開後,一兩天之內也不可能變質到這種程度。

南京市雨花靜電油煙機出租臺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鐵心橋分局局長 鄒志英:“如果真有問題的話,我覺得這個就要下架。”

【市場監督部門將抽查該批次牛奶】

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表示,接下來他們會對該批次的牛奶進行抽檢,南京山姆會員店也同意向上申請,希望能夠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對消費者進行賠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cChU1e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